close

 P1190158

第一次在畫布上用壓克力作畫

好喜歡這個氛圍 好喜歡這種承接  好喜歡這個環境跟允許被等待的時間

 

 

這是一間水泥牆壁的工作室

金屬及木材做為家具

讓整體視覺跟觸覺有幾分穩重跟安心的感覺

 

一樓展示著部分畫作

以及背景牆壁為磚塊原色的顏料們

在樸實而穩重的簡單裝潢下

顏料顯得相當豔麗但卻又不做作

乾淨 純然

 

P1190239   

 

我跟小嵐在二樓的畫室作畫

裝潢依舊是樸實而穩重的簡單樣貌

但多了亮黃色的框框做為落地窗 及彩色的燈泡

以旋轉木馬的帳篷樣貌垂掛在不高的天花板上

木桌及畫架俐落的站在燈泡下

明亮 沉穩

 

=========================

 

然後

在選好想要的顏料及畫具後

我們興奮得展開一場紓壓之旅

 

其實在前往的路途中

我的腦海中一直有一個畫面

是嘉義稻田裡的夕陽

還有嘉大女宿東側的日出

暖暖的 涼涼的 靜幽的 感傷的 興奮的 躍動的 然後點綴著不思議的光線

柔和的粉橘色 淡藍色 金黃色 霧霧的 讓人忍不住駐足的一場饗宴

 

然後當開始創作時

刷子好像變成潛意識的

不是我的

但這是令人享受的過程

====================================

(先感謝小嵐在等顏料乾的時候  幫我記錄了繪畫的過程 讓我可以記得自己到底做什麼  而不是每次畫完就跳過那些過程了)

(然後再跟小嵐說抱歉 我畫畫實在太專心了 所以沒有幫你記錄拉T^T.....人家忍不住嘛)

 

 

一開始我試著熟悉這些材料跟筆刷

用了些鵝黃跟白色

以漸層的方式刷上一層不均勻的薄底

不知怎麼的

這層黃色讓人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好像可以讓心變得透明一點

P1190163

然後接下來是少量的藍色跟大量的白色 還有一點水

在黃色的上方上了一層漸層而不均勻的淡藍色當底

依舊是透明清澈的感覺

 

然後想到  如果是稻田 好像會一絲一絲齁

於是用土黃色跟黃色任意調配  以不均勻的方式畫上

P1190169

 

好專心喔ˊwˋ

很久沒有這麼專心 很喜歡這種感覺

什麼都不要思考  就是只要看著眼前的東西就好的感覺

P1190174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擠了一點很純粹的藍

在淡藍色上畫了一筆

發現天空好像裂開來了(=口=)

 

對耶

其實天空的本質應該是藍色才對啊!

這個想法閃過腦中的同時才發現

原來整片天空不是透明的

反而是布滿一層薄雲跟薄霧的

 

(是阿 多了一層雲霧的曖昧不明  好像很透明 可是又有一層保護的感覺 但其實並不是純粹的純粹)

 

然後我幫天空撥開一些雲霧

添加了藍色

發現好像整張圖的感覺變得很不一樣

就是一種

不曉得怎麼形容

但是是一種我曾經在天空上看過  覺得天空很厲害  怎麼知道這樣會有美麗對比的顏色

這種純粹的藍讓人覺得有開朗的感覺

P1190186    

接著中間的照片沒有拍到

有點可惜

因為依稀記得那是一個很大的轉變

 

我想要讓天空閃著一些粉橘的光

讓它變得有點貼近我想要的感覺

於是擠了一點皮膚色 一點點橘紅色 還有大量的白色

以漸層的方式慢慢調 慢慢上色

 

有趣的是

我從上端的雲開始上色  而不是綻放出光芒的位置上色

好像是因為先感受到被映照的感覺

然後才慢慢的往下尋找光源

建構出整體的天空光線

 

老實說這個天空很不真實

因為想融合的東西太多

不管是日出日落的景 還是綻裂的天空 太多太多

(妳就是喜歡把自己弄得這麼滿  反而什麼都不像了)

顯得有些工匠而矛盾

但就先這樣吧

 

 

然後稻草在畫了天空的同時

漸漸的乾了

可以再蓋上新的東西

於是我幫稻草上了一點陽光的色彩

是橘紅的

然後又幫稻草加了一點陰影

在看出去的位子  畢竟我的方向看到的這面是背著陽光的

 

(很喜歡我的調色盤看起來的樣子 很隨性也很髒亂(?!))

 P1190190

突然瞄到桌上有青檸綠還有翠綠色

忍不住擠了一點在調色盤上

覺得好像應該加一點在圖畫上

然後

就一直亂點亂點亂點

(亂點的過程很開心阿....綠綠的心情好好ㄚㄚㄚㄚ)

稻田好像不再是稻田了@@

 

又拿起海棉

在稻田跟綠色上一直刷 一直刷

刷出一痕一痕的絲狀

 

赫然發現

這張圖是撒小?! 是撒小啦?!?!?!?!!?

(幹!幹嘛加綠色拉!!!!!!!!!!!!!!!!!!!!!!!!!!!!!!!!!!!!!!!<===惱怒)

好想要把筆一丟就不玩了

(怎麼跟我的人生好像喔)

 

可是就已經這樣了阿

那就等它乾吧

 

等的過程中

想到我原本想要在圖中畫一棵樹

其實那棵樹原本要長著彩色的果實  然後很大棵  是在離我更近的位置

但是我沒把握它的光影

於是大樹長在田的盡頭那一端(或許也不是盡頭  只是個接近視線中地平線的位置)

我不知道那是一棵枯萎的 還是一棵正要長出新芽的(就如同不曉得這光線是夕陽還是日出一樣)

P1190194

 

接著我站在遠處觀看這幅畫

發現在加了綠色之後

整體的光影好詭異 好不協調  好..........怪

於是擠了巧克力色 還有一點點的黃色跟土黃色

開始一邊調色  一邊用粗纖維的海棉刮他們

一直刮 一直加

顏色一直沉穩不下來

加上時間有點晚了  也心急了

刮得手好痠

 

最後就變成貼近下面這張畫的樣貌

P1190210

 

有點懊惱為什麼非得加那些綠色

他們對這幅畫的意義是什麼  對我的感受的意義是什麼

有點懊惱自己的簽名

怎麼不再找找細一點的筆

怎麼不能心平氣和的畫上 而是那樣急躁而沒有耐性(也可能是因為已經畫了四小時 時間又很急迫了)

 

其實直到離開前

我都不覺得它已經完成了

有點哀傷

沒時間好好的 靜靜的觀看這幅畫

然後就打包了(菸)<===因為用釘槍封起來  我現在也不太捨得打開它XD

P1190246

 

雖然結局帶著淡淡的哀愁

但整體而言 很快樂

在一邊覺察內在的同時  一邊反映在繪圖上

畫完之後覺得好累好累 好像要癱掉了

就像把想說的話一次說完了 好像很害怕會漏掉什麼  所以聚精會神的說完了

好累(可是真的非得一次說完嗎?是不是太急了)

 

最後要謝謝小嵐帶我來這個地方

很酷 我超喜歡

很療癒

也讓我反省跟整理了一下自己思考的方式

好像需要一點改變

家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