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62  

在竹爸竹媽阿竹本人的推薦後 這一站就是鶯歌本人

 

一早起床

阿竹把我放在新豐車站

這可是我連想都沒有想過會來的地方

時間還有點早

就悠閒的坐在麥當當看報紙吃早餐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爽報

以前都只看到空箱子

我還以為爽報是騙人的

原來真的有這份報紙

DSC_0357

 

 

然後很有榮幸的發現 

我的故鄉竟然擁有第一名的殊榮(撒花)

我的第二個故鄉就排名在第二

簡直...............

 

DSC_0358

 

 

於是我就開始認真的吃早餐了...

DSC_0359  

 

結束了早餐後

背著大概超過七公斤的行李(因為比樂果重很多  而樂果六公斤 合理推論)

開始了鶯歌的小旅行

DSC_0367

 

 

上面是在路上看到的陶器

難得沒有註明不能拍照(大概只有這尊可以拍吧)

我就把它英挺的樣子拍了下來

 

 

而這是路邊一間我看了好喜歡的建築物

雖然不曉得它是啥

但以前總是間氣派的東西吧

DSC_0368  

 

由於老街跟博物館是反方向

靠著雙腳行走的我需要鼓起勇氣才能選擇要去的那一邊

(畢竟背著樂果般的行李 真的是不太好移動)

想說都來了

雖然星期一博物館不會開

至少去拍拍它的外觀也好吧

 

然後心一橫就往博物館的方向走去

 

開了?!

竟然有開~(撒花)

於是就鑽進去博物館逛了起來

孰不知逛一逛就三小時就消失了

這是鋼鐵人系列的範例瓷器

DSC_0372

 

 

這是台南店員介紹的雨簷以及古時候的屋瓦

DSC_0377

 

 

阿罵時期的髮油

看起來髮質好像會好好喔(一輩子髮質差的哀傷)

DSC_0379

 

這是一個小小藝術品的樣子

DSC_0385

 

 

這是走了很累之後 在三樓休息的景色

DSC_0388

 

 

這個系列的作品我超喜歡

跟他們對看很久

DSC_0389

DSC_0390

 

 

DSC_0401  

它看起來是直接把陶土對半折之後

再直接因勢象型

加上一些外面的東西就變成魚了

看了覺得好有趣 好想要自己做陶土的作品>"<

 

 

逛了好久好久

肚子超餓

想到包包裡面還有竹媽做好的吐司夾起司番茄早餐

溜到博物館外面的椅子上野餐

不知道是竹媽做得太好 還是我真的餓翻了

整個根本人間美味

DSC_0402

 

 

阿阿

對了

還有昨天阿竹買的柿餅

補充一下糖分跟能量再出發

DSC_0404

 

 

接著走去老街又是一段故事

不是我在說

路標真的做的很糟糕(對我來說啦)

跟著指標走向的步道根本不是步道

嚴重懷疑指標錯誤

 

於是路上遇到另外一位也是跟著指標走路就迷路的人類

我們一起跟著手機地圖的訊息

走了好一陣子才找到老街

 

到了老街之後

肩膀已經痛到不行了

先買一支霜淇淋慰勞自己

一樣30元的鮮奶冰淇淋

超好吃

DSC_0406

 

然後好像到處都有鋼鐵人

DSC_0407

 

 

就在全身痠痛 然後不想買任何東西的情況下

老街幾乎是沒有逛阿(攤手)

晃動了一個小時就不行了

然後休息一陣子後出發回到車站

結束這一回合....

DSC_0411

 鶯歌掰掰

以後我有錢買房子的時候

會來這邊買瓷器的(?!)

掰掰

 

=====

這次的旅行有一個小小的啟發

自己的旅行 行李就得自己背

帶了多少東西 就得背著多少東西走

如果想要走得多 走得遠

那東西就得裝少一點 才有機會看多一些

 

所以中繼站很重要

前兩天的旅程

因為有阿竹家可以寄放行李

所以走起來輕鬆許多

 

所以先得確定自己要去哪裡

(畢竟這趟旅程太突然 自己也沒有想好)

然後想想什麼是自己那段旅程的中繼站

得以補充能量  暫放行李 減少負擔

 

現在知道了目前人生想要去的地方

但得先知道值得託付的中繼站在哪裡

為什麼那個人事物得以成為這段旅程的中繼站

才有辦法繼續走下去

不會讓自己背負得太重

但也不會缺乏資源

 

加油吧!

未來的旅程

不管是玩樂的旅程還是認真的旅程

都要繼續思考 繼續行動

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