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23551_10204986819051890_1307291440_n

有時候有些事情就是被派來減少你的信念

你早就知道

但當降臨到自己身上時

仍然會因此感到憤恨與沮喪

 

在天使般的臉孔與溫柔的聲線中

傳達出來的怎麼會是這樣自私的訊息?

 

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誤會了

然後一再的 反覆的嘗試可以相信的機會

但卻還是默默的被軟土侵骨

除了靠背塞拎娘的氣憤外

還有巨大的失落與哀傷

 

失落來自於命運要妳讓我看見人性的醜陋面

我討厭外在的事情要我轉變<相信>的念頭

 

討厭這種態度逼得我不能展現太多熱誠

以對抗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

但當停止熱誠 就會變成對孩子益處的破壞

 

我不要自己在專業領域上變成不負責任的人

也不要自己失去原有的希望感

不想要用嚴肅的嘴臉推著別人負責

不想要看到事後才裝乖討好的言語

這些都讓我感覺很糟很糟

當我真心的付出 真心的想要幫忙 不去思考怎麼防備的時候

為什麼要讓我在合作過程中得擔心權益受損?

為什麼要逼我用嚴肅的態度提出我的不滿?

為什麼要有強勢的作為時才願意擔起自己的責任?

為什麼要用這種潛在敵對的方式面對一個提供妳協助的人?

為什麼要表現得好像很弱勢,卻做出其實很強勢的事情?

 

不知道妳的工作環境有多險惡 讓妳必須這樣

但我真的很失望

 

在職場上能坐著就不站著 能躺著就不坐著

這麼消極的態度

表示不愛這份職業

那為什麼還要占著茅坑不拉屎?

有熱誠的人很多 願意負責的人很多

卻被這樣的人佔住

 

好吧

我承認這些言論氣話占大多數

因為這已經跟專業沒有關係了

只關係著個人的工作態度

以及不在乎他人利益的價值觀與人格特質

 

命運阿

我會相信你說的世界上有這種人類

但可不可以不要在我生命中出現太多

我還想要多付出一些東西

別澆熄這些熱情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