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p6ZoZ6WkKaVp6g  

 

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

 

大部分的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

因為故事而造就現在的自己

別人亦如是

因為有過類似的故事

所以就算在意

但總能多了幾分諒解

接受自己的過去 接受對方的過去

這一直會是人生中很大的課題

 

那些過往總會時時刻刻以不同的方式

影響著此時此刻的進行

試著覺察

然後思考它們對現在的意義

才能讓自己繼續往前走

別耽擱在停留那些情緒 困擾自己

別讓已經為你犧牲的過去變成負擔

 

 

就算沒有故事

 

有過類似的故事所以可以理解

但若沒有

也別緊抓著不放

 

常常想著

如果過去沒有那些相遇

沒有那些經歷

我還能不能這樣看待這些事情

 

我猜 沒辦法吧

這些情緒太複雜 太難理解

不曾在其中的人

根本難以體會

 

記得幾年前曾對朋友抱怨對於過往感情的在意以及醋意

當時她認真的看著我說

「幹嘛在意前女友?她又不會影響現在的你們,沒意義阿。」

直到她遇見了也有前女友的男生後

「幹,前女友真的是很靠背的生物欸!」

 

差別可以這麼大

但我相信這兩句話都是誠心誠意的

因為所經歷與所思考的面向不同 看見的不一樣

自然無法穿對方的鞋子

體認對方的感受

 

這件事提醒了我

未來會遇到更多人(包含個案)

他們擁有更多我沒經歷過的故事跟感受

我沒辦法每件事都理解

 

「我的確沒經歷過你的狀態,但我願意試著跟你一起了解。」

 

這是唯一的方式

才能真正的與對方共存

無法完全理解

但可以貼近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