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44.JPG

離開原有的舒適圈 才有機會跟原本不太一樣

 

舒適圈指的是一個讓你感到安逸而舒適的範圍

在那個範圍內會很安心 很自在

很願意停留在那個狀態下

舒適圈的釋義範圍很大

可能是家裡 可能是你的床 可能是你已經習慣的工作  也有可能是得心應手的技能

 

在這裡所指的舒適圈

是一個我可以依賴的環境-----「家」這個空間

離開這個舒適圈

就要背著自己的行李

沒辦法隨時有食物想吃就吃

沒辦法有電視想看就看

沒辦法說充電就充電

 

但是可以少掉很多的限制

也會多很多的體驗

所以很平淡也很期待

 

就這樣從鐵路公園旁邊的西子灣站出發..

(由於沒有攜帶女朋友五號 SONY Z的畫質就是只能拍到這樣 見諒見諒T^T <==以後會記得帶相機的)

DSC_0147.JPG  

 

嘿嘿

一下子就到了台南

由於沒有交通工具

因此只能拖著行李箱跟背著背包出發

 

之前在台南不是騎摩托車就是開車

因此其實不曉得台南的路邊有這種壁畫

DSC_0159.JPG

 

上面好多正在走路的動物

遠遠看很搶眼

近看很像漫畫牆 挺有趣的

DSC_0160.JPG

 

走走走 走走走

說是漫無目的的閒晃

但其實吃山根絕對是必備行程喔!!!!!!!!!!!

DSC_0162.JPG  

山根主打的就是便宜的壽司

 

一定要吃的好好吃豬排

DSC_0165.JPG

每次必喝的茶壺湯

(小提醒:茶壺湯裡面的雞肉是用來熬湯的 所以吃起來澀澀的很正常喔 不吃也無所謂唷ˊwˋ)

DSC_0166.JPG

 

絕對要吃的炸~豆~腐~~~~~

基本上它的醬汁就是天婦羅醬汁

好好吃~~~

DSC_0167.JPG

 

一個人吃完一盤撒西米

好爽喔ˊwˋ

DSC_0164.JPG

 

備註:

一邊吃的同時

一邊聽到旁邊兩個女孩(年紀大概20~29歲之間<==這個年紀的女孩們實在很難分辨)超級大抱怨

:怎麼等這麼久(其實只等不到五分鐘,姐姐我的可是等了十幾分鐘喔)

:好難吃喔(因為你們只點壽司阿=  =)

:還是我們應該點其它的啊?(一直在偷瞄我的食物們<===是說一個人點這樣真的太多)

:算了拉 吃完要去哪(完全放棄狀)

他們的打卡應該會寫說[山根其實也還好嘛]這樣

可是這個價位我真的覺得他們食物很棒棒了ˊwˋ

PS 我這幾樣食物加起來約莫三百上下

 

 

一個人默默把這些食物解決完後

簡直像吃到飽一樣飽

於是開始逛起了老街

行程大概就是沿著廟宇一路逛 一路參拜一路逛廟宇的內部狀況(?!)

 

老街的入口處就有一家香藝店

裡面是各式的香類(就是拜拜跟薰香的那種香)

有一位很熱心的店員

從頭到尾幫我介紹了這邊各大古廟的歷史

實在太有趣了ˊwˋ

好像在看吳姊姊講歷史故事一樣

DSC_0168.JPG

 

聊得很開心

店員還帶我上樓看看風景

特別跟我介紹這是裂掉的陽台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藝術玻璃

 

DSC_0169.JPG

 

店員說這間建築物的地理位置很幸運

可以從屋頂看到五間古蹟

於是我用全景模式拍了一下

如果刪掉那些透天

看起來好像回到古代的感覺ˊwˋ

左邊那座可是反清復明的基地 假扮成的天妃宮喔(後來改為天后宮 是台灣天后宮這個名字的發源地)

(同時也是五妃為了古代保住名節而自縊的命案現場=口=)

DSC_0170.JPG

 

 

這的玩意我忘記叫做什麼了

它的功能是讓下雨天的水滴可以順著屋簷滑下

如果可以像簾子一樣的一排滴落

就是好的建築 也表示師傅的工藝了得

DSC_0171.JPG

 

這是很傳統的香

持香的部位是由竹子做的

我完全不知道啊!!!!!(謝謝店員)

DSC_0175.JPG

 

店員順道介紹了沉香

沉香一般沒有點的時候 幾乎完全沒有味道

如果還沒有點燃就有濃郁香味的沉香

可能就.................................

就是這樣ˊwˋ

 

 

然後我默默走到天后宮裡面

發現了這個有趣的DIY系列 原來平安符也可以這樣弄!!!!

酷斃了

應該早點來的!

DSC_0179.JPG

 

接下來的行程其實大同小異

就是在老街裡面來來回回的滾動

好喜歡這種放鬆的感覺阿ˊwˋ

除了很吵的行李箱 跟超大的風以外

一切都很美好

 

最後是不能錯過的義豐

我喝了冬瓜鮮奶

DSC_0183.JPG   

 

滾動了一整天

終於晃回台南火車站

等一隻顫抖的小動物 從嘉義騎摩托車下來陪我看電影

 

我們看了這部

 

沒有什麼啟發

就是在呈現一個狀態以及現象

那樣的大起大落好像也挺吸引人的

每天恣意的狂歡狂喜

可以又妄又傲的面對每件事情

但加倍的失落又讓人卻步

 

看完了一個人的人生

很酷

然後我的人生還是在繼續走

會不會很久以後的有一天

在回頭時

也可以覺得自己很酷

(當然是不用那麼誇張的生活拉)

 

台南的行程畫下一個小句點

一天的行程真的有些短

能夠在赤崁樓附近深度的逛它已經很足夠了

旅行總要留點遺憾 才有下次來的理由(少給我講這種旅遊節目的標語)

下次見囉~~可愛的台南(我會記得你風很透的~w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