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年生日來了
今年邁入第三十一個生日
一樣有著寫給自己的生日卡片


(2017的字樣竟然完全退色了)

今天一早打開去年寫給自己的卡片
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顏色很繽紛 可是內容卻很灰暗
原來過得不太好阿
或是說有好有壞 只是開頭不太好XD

脹氣狀況持續進行中
愛焦慮的神經還是很正常運作(?)

注意到自己FB發文減少了很多很多
文章也是
這一年不斷的在reset re-reset re-re-reset


回顧了這一年
經歷蠻多事情(好像每年都有這種感覺)
經歷了轉換跑道的適應期(好像蠻漫長的)
經歷了對於人性的創傷及修復
經歷了一些情感的挫敗
經歷了讓我覺得有希望感的個案們
經歷了自己的幾次旅行 像是花蓮 像是北京 像是金門
經歷了很多的躁動感
經歷了重新開始拿起吉他的歷程 疼痛 長繭 掉繭 再長繭
經歷了低迷的無法持續畫畫的歷程(till now?)
經歷了幾乎每個禮拜六日都排滿事情的地獄行程
經歷了哲學家玫瑰園與榮格的洗禮 還有一點Yalom
經歷了督導訓練初階課程們
經歷了常常做菜的一陣子
經歷了重新開始拍照的狀態
經歷了因為不斷研習而跟很多朋友(原來我有朋友)的相聚
經歷了與HENNA的正式相遇與共存
經歷了一些十年up好友們的婚禮

喔!還有第一次自己剪頭髮
持續的運動 像是游泳 像是重訓 像是有氧
第一次去看管樂節(而且站超久)
經歷了莫名其妙的體重上升
設置了自己的迷你沙遊治療室
開始自己磨咖啡豆子
睡了三百年硬床 終於買了厚床墊(還是雙人版 可以滾來滾去)
買了很多想看的書 可是有半數只有看一半
經歷一場奇妙的小車禍
第一次在傍晚看雲海 還有在山上被月光的亮度驚豔

 


怎麼說呢
這一年的時間像是凝結住了
它真的在走動著 可是我好像漫無目的
上班等待下班 下班捨不得睡又不知道要幹嘛 第二天抗拒上班 上班等待下班 下班捨不得睡又不知道要幹嘛 抗拒第二天上班
星期五期待假日 假日害怕上班
每天每天  日復一日
很焦躁 可是完成的事情很少
意義感在哪裡
每天的每天都在問自己

只有一次的生命
我他媽的在幹嘛?
珍貴又短暫的生命只有一次
好想要更有意義一些


而在這些和那些之後 也意外發現
除了諮商專業的工作內容(個諮、個督、受督)讓我有生命正在轉動的感受以外
那些讓我害怕的東西
竟然也給我有活著的感覺

好矛盾
那些害怕是那麼真實 像是演講 像是工作坊 像是辦理活動 像是帶志工之類的 
在事前會經歷很長很長的焦慮
但在當下以及結束後 充滿很多的能量以及成就感
我感覺到自己可以對其他生命有一點點的影響

那些讓我厭惡以及煩人的東西仍然沒有改變
像是不斷出錯的行政 不斷退件的公文 

這件事情讓我再想一想
咦?去年有講過這句話嗎
唉 腦部很難使阿

好啦
不要逼迫自己
順著時間流 順著感覺 順著命運
我知道慢慢地就可以到我想要的地方 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只要認真的感受生命 回應自己 回應外界
會走到的


(傍晚同事送來蛋糕祝福,晚上又有同鄉人陪同吃蛋糕 覺得很幸福阿:D)


今年生日結束前還是忘記許願
但真心想要身體健康 也想要愛的人們都好好的
第三個願望放心裡

親愛的阿妮生日快樂
像過去一樣
答應過會好好愛妳跟對待妳
不會改變喔:D

生日開心 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