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6889201633.jpg

生命中本來就充滿很多來來去去
有些來去可以預期 有些不行
像這次的就不行
然後從哀傷到接受 經歷了一些時間 但比想像中的短得多

 


留下了什麼, 我們就成為了什麼樣的大人 ---藍色大門

每段生命中的來來去去
都在成為自己的歷程中留下一些什麼
在身上可以看見那些留下的遺跡
像是生活習慣的改變 對於事物喜好的增減 同一件事情的態度堅持或是鬆動 新事物的嘗試

 

回頭看看後發現
這些遺留下來的東西
都讓我往理想中的自己移動著
珍視著存有的 不再關注不所屬的
有著輕盈與收穫的感受
於是這一切是美好的 也是由衷感謝的 是祝福的


還難過嗎?會的 偶爾還是會的

就跟傷口復原的歷程一樣

這本來就是必經的哀傷階段 那就給它時間好好痊癒

不會留下光滑的表面 但會留下曾經的印記


img-170616083013-0001.jpg
其實寫這篇記事的歷程蠻有趣的
刪刪減減的寫了三個禮拜
隨著心境的不同 關注的焦點也都不太一樣
像在整理混亂的房間一樣的從躁動到平靜

 

首先突然也徒然的面對要整理的困窘
停下腳步才意外發現如此的混亂 無力 想放棄整理擺爛(其實就算擺爛也沒什麼關係)
跟混亂的情緒掙扎搏鬥 明白這不是自己要的生活狀態
然後才逐一靜下心來整理
整理出脈絡後 逐漸清晰了物件 明白還有需要整理的地方 但已不再心煩意亂

 


整理的歷程本身就很療育
而路上斷斷續續陪伴的友人也是很大的支持力量 謝謝曾經陪伴的朋友:)
(然後默默覺得自己很幸運 有蠻多心理師朋友)

 

反覆檢視成長歷程中的哀傷失落經驗
發現自己有很大的不一樣
很欣賞自己在這場混亂中的狀態以及照顧自己的態度
長大了呢(?)

 


小大人

 

今天疑似是學校高中升大學的面試日子
停車場多了很多車子(搶我的車位)
一樓有不少中年老年的臉孔或站或坐 像是在等待著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一些人

 

二樓以上
青澀的臉孔搭配著不太適合的上班著裝
走著戰戰兢兢的步伐
對我來說是熟悉的

 

記得高三的分數很意外的在校均標(非常不會讀書的我相當驚訝)
有機會可以到幾間學校面試
在與學校老師討論後 決定要到嘉大輔諮申請



當時的面試有兩關 每關都有一個白臉一個黑臉
面試完之後我跟爸媽說我上了
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結果是備取三
等著等著 其實沒多久還是進來了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關於事業/課業很少是正取
常常是備取
但在等待後仍會有好的結局
是命運給的一種學習嗎
不斷地忍受不確定性 面對自我能力的檢核 以及其他干擾因素的影響
在備取人生中仍然可以逐步地累積自信
這應該也是生命的韌性吧(偏題了)

 

然後來這裡竟然就這麼久了
從小大人變成真的大人
穿著適合自己年齡跟狀態 而且喜歡的衣服
不再是看到流行什麼就穿什麼 不再是別人認為我該穿什麼就穿什麼
不是框架在他人視角下的孩子

 

多了很多自己的想法
也少了很多過度在意他人的想法
每天都在思考什麼是我要的 什麼不是
然後在衡量之後再決定是否要維持那個樣子

 

如果每個年紀的人
都可以自在地成為那個年紀自己想要擁有的樣子
那一定很美好
在有限的自由之中找到最大的自由
成為自己想要擁有的樣子

 


 

終於一年又到了尾端
這次是農曆年
心境很不一樣

 

不變的是文章又草草收尾了呢(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