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滿腦子想著想要去看函館的夜景
在網路上看到廉航機票的促銷覺得好心動
但想了想覺得一個人看夜景太危險  於是作罷
又過了一個月 兩個月

嘿對 顯然我買票了
而這是第一次自己到語言不通的國家 而且全程自己旅行

然後帶著興奮與害怕開始規劃行程

 


還在飛機上 就興奮不已

上一次看到這樣的雪山是在蘇黎世的天空上
一下車就買了路面電車+巴士的一日券1000日圓
稍微計算了一下
巴士一趟為230元~290元日幣 一天之內要搭到第五次才最划算
可是旅行的目的不是划算 是經驗 
於是發現其實不用買一日券 直接買車票會是最划算的



迷你小教學
函館的公眾運輸工具是在後門上車前門下車
後門上車時需要拿一張票券 有點像郵局要領卷的那種卷(上面那張小小的)
然後呢 公車的正前方會有兩種資訊 一種是[下一站站名]  一個是[你要付的錢]

|_1_ |_2_|_3_|_4_|_5_|_6_|_7_|_8_|_9_|
|  290  |  280 |  280 | 270 |  270 | 260  |  240 | 230  | 230 |

比對上方數字後(例如我剛剛拿的是9號)
那我到站後上方顯示9號為230元
下車時就要把230元+乘車券憶起投入前方的零錢筒區


然後我搭車隨便晃晃的時候
隨意下車竟然就走到GEO
想起時常位高中同學付出的居米大大需要幫買搖桿
於是我就進去逛逛 然後帶了一隻搖桿回家


函館朝市的扭蛋機
一顆500元日幣
想了幾天還是買惹(其實跟台灣比就是很便宜啦!!!!)

 

朝市的膽膽!!!!!!!!!!!!!!!!!!!!!!!!!
超新鮮DER

我覺得老闆選得這顆牡蠣我沒有很滿意

可是這個蟹腳我可以

三樣東西只看價錢很貴 可是真材實料其實剛好而已

函館朝市附近的冰淇淋店
上面的海鷗不是裝飾品喔
是真的

五賣~

 

今天要去的是引頸期盼的大沼國定公園
可以單買540元的JR券 可是會站站停
然後如果加買620元的特級券 才可以搭只停三站就到大沼公園的票券
所以到大沼公園要1160元RRRRRRRRRRRRRRRR
(才29公里喔)

總之是到了
由於官網有載明 因雪季未完全結束 因此會四月中旬才能開放租借腳踏車
原本以為沒辦法租借腳踏車
沒想到他們提早開放了 於是開始我的大沼公園之旅

是北回歸線!!!想要借位卻借不到的我

在這裡拍照腳架不斷被大風吹倒

 

這是大沼公園的名產 是醬油跟芝麻口味的糯米丸子

 

名字聽起來相當噁心
可是吃進嘴裡 覺得非常好吃(點頭
但是一個人要一次吃完其實稍嫌多
建議2-3人一起吃一盒就好喔


這是跟海鮮有關的仙貝
蠻鹹的

大沼公園之旅很短暫
因為腳踏車只能租借到16:00 其實要環沼一圈如果不停留 大概是1.5小時
走走停停 大概三小時
但對我來說如果可以留4-5小時覺得是最充裕的
最後為了要趕著還車 我可是不斷飆車才把大沼環完阿.................

 

從大沼回到市區再到函館山口大概花了兩小時
此時已經六點多惹
路邊的建築都很有異國(西洋的異國)風情

路邊的老房子也很有味道
只是不太確定裡面還能不能住人

可能是因為膝蓋本來就會痛(QQ) 加上剛剛腳踏車飆太快
膝蓋超痛DER
走道搭纜車的地方腳真心又酸又痛的
但總算是到了


為了搭纜車 我排了快要半小時的隊才搭到

這是百萬夜景的反側
其實也很美 海面看起來很平靜 但觀看的人非常少

百萬夜景特區則是人擠到水洩不通

是真的蠻漂亮的
可是比起來 其實我比較喜歡台灣高速公路的夜晚
旁邊的夜景也很迷人阿


一段小插曲

在函館山上看夜景時
由於大家都擠在欄杆邊
因此我拿著腳架在旁邊像是排隊一樣地等空間

有一對中年夫妻好像看完了
轉身準備要離開
我禮貌性的對他們微笑
丈夫說 [好了好了 別人還要拍照]
妻子說 [人家跟你裝一下可愛就好了喔]

心裡想說  原來是台灣人
而那位女性同胞顯然沒意會到其實日本會有其他台灣人(?)

然後我體會到三件事

一件事是有時候你什麼都沒做
但對方的認知對你本來就有針對性時
也不要苛責自己太多
而這件事情跟最近的諮商個案也很有共時性 所以蠻療癒性的

第二件事情是
人對於因正向評價而衍伸的負面對待
會處於很矛盾的狀態
妻子會對我有敵意 並不是因為認識我
而是或多或少在我的第一印象中 有她認同/喜歡的地方
以至於衍伸出其他的聯想及感受

第三件事情是
我裝可愛才不是那樣咧!(?)



待了一陣子, 覺得應該要下山惹
於是........................

這是啥 為何人那麼多 折了三折..
到室內之後還有一折
於是下山前排隊排了四十分鐘以上 腿部完全廢掉

 



下山後拖著疼痛不已的膝蓋
先回到租屋處休息泡澡 確認膝蓋狀態(?)


再到五陵郭的後方吃有名的咖哩飯(恩...忘記名字惹)
很好吃

在五陵郭的夜景中結束這兩天的旅行
BY 還是虎頭蛇尾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