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做早餐的我 迎接最後一天做早餐

 

然後再次研究還有哪裡應該走走

 

然後由於最後一天可以自由自在遊函館
所以選擇用不看地圖不規畫行程的方式迷路在這裡
(好啦 還是有使用一下地圖 )

交通夥伴+我一起在民宿前合照
對面的貨運工人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在這邊百POSE


亂騎亂騎


就到了一間大超市 裡面東西超級生鮮應有盡有
網路上根本沒人推薦 可是超適合去逛的RRRRRRRRRRRRRR
這是昭和橋站附近的一間超級市場
看看圓飽飽的大福! 離開時本來要買 結果因為買太多東西所以拿不動 就沒有買了


如果台灣的超市也一堆壽司捲 一定超級high


然後日本超市
會賣白飯ㄟ!!!


是白飯 然後還分不同地區產的白飯 一盤白飯大概二十幾元台幣



這個我也超想買
是炒飯用的料
感覺用了都變大師了



料理包 根本懶人天堂RRRRRRRRRRRRRRRRRRRRRRR 又便宜



一堆海鮮兒
我已經不在乎好市多這種量販店了


一堆蟹腳跟蝦子


章魚切片!!!!
大小根本就是一堆鉛筆盒啊!!!!!!!!!!!!!!!!!!!!而且不貴!!!!!!!!!!!!!!!!!!!!!!



不知道這是蒜還是大蔥(?
總之看完了之後 會覺得日本人的插畫不是畫得可愛
是他們畫的東西實體也非常可愛RRRRRRRRRRRRRRRRRRRRRRR
超級粗 顏色又白綠分明


蘿蔔是不是漫畫裡面的蘿蔔長相
大根超可愛啦!!!



另外他們超市外面也超方便
直接就有微波爐 有烤箱 也有買水的地方
要吃晚餐就熱好直接帶走
相當方便RRRRRRRRRRRRRR

 

逛完超市 以一種滿載而歸的心情繼續晃(背包超級重)
經過一些路邊的公園 聽說春天會開滿櫻花阿


可是顯然我對於模仿雕像比較有興趣

 

這裡超美的

房子依舊很有味道很美
日本人就算破舊的東西 色彩都很有味道阿
(難道是我的偏見)

嘻嘻
不知道為什麼騎著騎著
又來到函館朝市~(其實就是早上的菜市場拉)

家店就是一個小店面
跟上次吃得不太一樣 上次的就很像市場裡面在吃東西
這個就比較精緻 可是吃的東西也比較觀光化



這顆牡蠣我相當滿意
搭配濃厚的起司
還有脆脆又軟軟的口感
超好吃!




歐歐 這是我的扭蛋~~
很精緻吧 500日圓~



跟很多大螃蟹合照
每次看到就覺得好可愛捨不得吃R
可是吃到又好好吃
人生陷入嚴重掙扎



路邊有這樣的機器 不知道怎麼用



然後路過有盪鞦韆的公園
他們的鍊子跟我們的不太一樣
比較容易夾到手(?)
可是有種樸拙的感覺



趁沒有車子的時候在巷口拍照
路過的少年感到奇異



然後一直騎就到了海邊
畢竟函館就是個港邊
這裡的海鷗不在乎我的存在
於是我靠很近的拍照也沒關係
恩...
大概跟雞一樣大的海鷗



路過一戶人家外面有好多貓
我下去要跟他們玩的時候
好不容易勾引(?)到一隻貓咪走過來
屋主突然用力打開門放飼料 然後白我一眼
QQ
原來是有人在養的呀

 

夏天說不定可以去海邊玩



晚上經過另一家超市
裡面超多扭蛋機


還有古代版的小丸子
右後方是百元商店喔


逛了好久之後
差不多該回去了
到停車的地方發現
我鎖了腳踏車 可是把行動電源跟線留在車上=口=
但完好無缺的留在上面

 

 

 

 

 

 

 

 

 

 

 

 

只能說治安真的相當不錯R
帶著不能買新的行動電源的失落回到民宿煮晚餐


然後最後一天終於來惹
跟民宿最後一張合照


歸還鑰匙

踏上歸途

隨身帶著冰淇淋在街上 過了一小時溶化的程度也很少

不虧是冰箱等級的氣溫牙~

 


總言之對於函館的印象大致上是好的
例如電車及公車上的椅子是暖的 也有暖氣在運作
因此只要在交通工具上都不會覺得寒冷

汽車看到號制線 就算沒有紅綠燈的超級小巷子
都會真的停在停止線的後方
然後確認兩側沒有車子再往前移動

另外只要街道兩旁有行人
就算我明明距離路還有一段距離
他都會停下來等我過去

公車司機看到有人遠遠的要來搭公車或是地上電車
都會等待
就算已經開關門三次都很願意等
你可以緩慢的上下車不用有被門夾到的擔心
也不會有公車突然發動 大家倒來倒去的那種刺激感
相當喜歡
(這跟我在高雄遇到的公車差異相當大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

恩對 覺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交通
讓人覺得相當安心

其實這跟奧地利的感覺有點雷同R
難道只有台灣的交通讓人如此害怕嗎?(謎之音)


人情的部分大家基本上都很有禮貌
但一樣有很現實很現實的人的互動方式
也有很溫暖的那種互動方式
所以其實基本上差不多
只是他們的文化表面上看起來都很有禮貌 所以感受也很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