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小露是2012的10月開始存在在我的生活中的

當時領養的心態不太好
是為了讓肥胖的樂果可以運動跑步
(事實證明其實無效 因為樂果只會躺在地上懶散的回擊)
於是開始了兩隻貓的生活

是甜蜜也是負擔
露露跟樂樂的習慣不一樣 個性的本質也很不一樣

小樂大概兩歲時就已經呈現相當老貓的狀態 並且逐漸肥胖(?)
小露好像始終停留在小貓的好奇跟好動 始終靈活纖細(?)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於是生活上多了很多改變
多了晚上會被踐踏來踐踏去 或是腳踏車在我睡眠時倒在我身上外加小腿多很多血痕 桌上的東西會被掃落一地
但也多了一隻超甜的愛撒嬌鬼
 

樂樂跟露露愛人的方式不一樣
樂樂總是不吭一聲 默默走到身邊 一屁股頂在我的腿邊上坐著
只有肚子餓的時候才會對我喵喵叫 如果未果就會咬我(?)
露露總是喵喵叫著撒嬌 呼喚她的時候一定會有回應

並且翹著尾巴環繞在我的腳邊繞圈圈 在畫畫時熱愛跳上書桌或是我的腿上

由於露露一直以來都是強健又愛搗亂
沒事就在宿舍跳上跳下的
很難想像會有什麼生病之類的事情發生在她身上
因為我永遠更擔心樂果的肥胖造成的健康問題


命運是這樣的
它想要你知道生命的面向有很多種
不該僅是用外表或是展現出來的樣貌 性格來判斷一切
於是用不同的結局或是不同個體的表現來讓你知道


上上禮拜夜晚露露突然跑過來撒嬌
摸摸她的背時  赫然發現是骨頭的觸感
小露的黑色毛皮真心是很完整的保護色阿......完全看不出來身形有消瘦

驚嚇之餘趕緊把她抱起來  赫然發現項抱起一隻絨毛娃娃一樣輕

前一天明明還跳上跳下 在跟鳥一搭一唱.......
 

發現的當下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個反應是衝出門買罐頭給小露
外面在下雨 一邊哭著一邊騎車 才知道偶像劇裡面那種眼中分不清淚水還是雨水的感覺

回家露露開心地吃著 但晚點又全部吐了出來
第二天請假帶小露去看醫生  醫生說先不用住院 打了四劑針 一罐處方罐頭 開了藥帶回去
醫生說要連續打三天針
問醫生打完之後需要觀察些什麼  還有什麼狀況下是需要回診的
醫生說先把藥吃完

然後開始了一個禮拜的餵藥 餵水跟灌食的生活 每一次都是一次煎熬
因為露露不喜歡 覺得捨不得可是又有時候會因為無法餵食的無力而感到生氣

然後不到幾天就變得相當難以餵食 甚至是水

直到這個星期三晚上回到家時 發現小露倒在浴室裡面 腳部有點僵硬在喘氣著
晚上的九點 好多動物醫院都關了 
固定回診的那家也是 心很急
打了其中一家查到的電話被拒絕了 因為醫生要幫別的動物動刀
於是好不容易查到其中一家可以開到十點 於是載著小露衝到嘉義市 已經晚上九點半了
醫生說正在處理前一隻動物 要我先等等


然後我一直摸著露露 她的手冰冰的 我用小被子把它蓋著
看著她的眼睛 一邊跟她說話


小露的眼睛很美  是那種透著湖水的藍綠色
隨著時間的過去 小露越來越虛弱
在十點的時候  她就離開了她的身體

醫生喊著說 [可以帶貓咪進來了喔]
她看我遲疑地站在門口
又問了一次[貓咪呢?]
我說[那個..她好像已經死掉了...]
醫生很震驚地看著我 欲言又止的樣子 看起來也有些哀傷


反覆看事發前的幾週照片跟影片
沒有黃疸 都沒有黃疸阿


全程很迅速的 不到十天的時間 讓人在哀傷階段的麻木及哀傷階段之間來回

很慶幸在露露貓生的最後半小時
我們是彼此凝視跟說話的度過
雖然露露沒有理會我的請求 像是不要死掉之類的
(或是其實她已經很努力試著活著)

露露在2018/6/27的這天
把身體裡的能量還給大自然 
有點難以想像在寵物臨終前幫寵物拍照的舉動
因為與她分離的那個時刻 好像一分一秒都不想要離開她的視線跟柔軟的毛皮

昨天下午進行火化了
在晚上靜靜的畫著小露
是很平靜的那種
他們說七天之後骨灰會送回來

默默的等待露露回來
然後繼續過著她在身邊的每一天 雖然形式不太一樣
然後感受哀傷歷程再次在自己身上運作的狀態 學習自己的情緒也學習案主的

 


我告訴自己不要因為小露的離開就把所有的事情美化
但也不要為了害怕哀傷就放棄那些美好的回憶
美好與不美好本來就共存在生活中

謝謝讓我又愛又恨的小露
我很愛妳 就像妳愛我一樣
星期三或禮拜三 小露出門跟回來的日子

謹獻給我可愛的露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