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大腦】

發現自己在難得的閒暇時間
能不用大腦就不用大腦(?)
實務工作中已經大量使用專注跟認知功能了
只想要好好放空,讓頭變得鬆鬆的

但這也導致line的訊息裡面涉及到需要規劃、需要確認
需要使用到腦部僅存的認知功能的訊息都被默默放在原地打不開
直到有能量再好好回覆
(深深一鞠躬)

【焦慮的備課時間】
每次的備課時間都像回到寫論文的時候
東摸摸西摸摸,就是不願意乖乖好好把事情完成
知道是焦慮在運作 也接受自己就是人類不能避免
所以就好好玩一下
那個小孩玩夠了就會再好好的完成眼前的事情們


 

【宇宙人】
記得很久以前跟熊熊討論過
在什麼心情的時候,腦中往往會冒出呼應現況的歌曲們
最近的我冒出的都是宇宙人的歌們

忙到大腦不想動,忙到大腦有點卡住
所以我猜那些心情是關於初衷,關於理想,關於本我的欲求,關於撫慰
最近很需要這些東西的共振及撫慰
好想找督導,可是沒有時間
好想要去好好的被療育,被諮商,聊聊生命的狀態,可是沒有時間
(坐在諮商室中,望著眼前來晤談的案主,覺得非常羨慕....QQ)

於是上週默默向實習生抱怨
「好累喔,下學期我不要再把自己排這麼滿惹」
「安妮老師,你上學期也這樣講」
「驚!!」
(迷之音:嗚嗚嗚....實習生翅膀又硬了)


【取捨】

每天的行程大概是這樣的
早出晚歸,有時候需要備餐
在車上對行車紀錄器抱怨跟murmur
回到家很快就要睡了,然後第二天趕早八
期待一兩個早上沒有工作的日子
一天接著一天的行程滿滿的塞住自己
望著原子彈炸過的房間興嘆(?)

這樣的時間緊縮一部份來自於現實經濟的考量
另一部份來自完成自己的理想

諮商、授課、督導、一級推廣
覺得自己整個意外變成斜槓青年(?)
手抓緊緊的,一個都不想放掉
就算會焦慮 可是都是自己喜歡的事情啊(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


於是又到了要安排下學期行事曆的時候了
我跟自己說「家綺,可以窮一點,可是身體健康才會萬事如意,不要排太滿喔!」
然後看了一下新的行事曆,還是會想說「幹這三小?!」

黑對,固定的工作時間又排完了
只剩下非常零星的時間可以有機會去做課程或是一級推廣的彈性空間
(拜託還是可以找我,認真一邊發抖可是一邊喜歡一級推廣)


【期待喘息】

為了彌補自己又把自己逼到絕境
於是又開始默默計畫下一場小旅行
(我想這就是議題之一)

帶著一點點害怕,帶著很多的期待,帶著開放跟未知
等待日子的靠近
然後可以好好看看台灣這片土地
想經驗這個土地上美好的人事物
想感受跟其他生命共振出來,那種活著的感覺,那種彼此流動的感覺
 

murmur結束
明天繼續面對生活吧

家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