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不太喜歡煽情的歌詞與言語
為了動情而擅自動情的字句 為了告訴而主觀給予的認知
在某種程度那是個自以為的正確世界

但有些人能在而立之年品嘗真實的而立 不惑之年寫著不惑之歌


最近生活充滿陳綺貞跟韋禮安的歌

這兩個人用生命經驗換來的詞 字字深層同理
純淨又世俗的體會交錯

尤其是韋禮安這次的專輯深深的再次扣到我的心
真實紀錄生命中不同的聲音
人際的 團體的 家人的 生死的 事業的 感情的 做自己的


不太清楚為什麼韋禮安會在過了而立之年幾年後才出了而立
但整理自己執業以來的幾年的經驗中
該遇見的美好與糟糕都在歷程中經驗著

貪婪而得寸進尺的嘴臉 看起來善意卻間接地竊取 脫不下來的人格面具 粗糙卻理直氣壯的謊言
只看見誤以為的年輕 忘了眼前的我也是心理界的人類
怎麼還會想要操弄心理的手法與厚黑學靠近?

只能笑笑地 一言不語的離開
不是不懂 
而是生命幾何?
哪有時間玩這些拐彎抹角的遊戲?
image


美好的事情不曾停止
一路上一個又一個的貴人
不吝嗇的給予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獲得的工作 賣出去的觸控筆 在我頭痛欲裂時提醒我沒呼吸時還有人可以送我去醫院的樓友 課後對我回饋的聽者 
當工作排得過滿時 就會自動讓我斷電到無法工作的潛意識
(不管是欲裂的頭痛 或是失調的自律神經
但仍不忘在工作前讓我恢復到好狀態的善意)


這段時間的我大概又把自己排得太滿
恍神著不小心會傷害到自己
image

不是用刨刀刨到自己的大拇指(加菜)
要不就是拿雕刻刀捅到自己的手
(先發出不自殺聲明 心理師夥伴們不需要再行通報)
大多血流如注
提醒我不要成為殺人犯
因為血跡真的很難清理乾淨


但潛意識的阻止能力才是在這些事件中最大的提醒
「不要再過度意識了」


好好過生活:)_200610_0047.jpg
上次跟阿竹一起討論巫師體質一起討論夢
(雖然最後阿竹被歸類為大悲咒體質)

巫師體質能不能選擇
開啟的大門是否還能關上
捨得或捨不得關上?

生命曾幾何時把我帶往靈性之路?
這是小時那個的我不曾想像 甚至摒棄的樣貌

什麼靈性 什麼玄學 什麼分析的
但命運漸漸把我帶往這條路
有點陌生卻又貼近生命的感受

帶著一點接受
帶著一點不甘心
但也帶著一些感激
不曉得
就是一種渾沌但又清醒的感覺



「沒有了你的世界 依舊轉動
依舊在窗前沉默著 日昇日落
漸漸帶走 我的脈搏
直到我們重逢」

這首歌的背景聲響
再再的可以勾起許多回憶
(韋禮安這次的背景音效很多彩蛋阿....)

會重逢嗎?
我沒有信仰 無法相信重逢
只有能量與磁場的再次匯聚
但已到無意識之中
有人說死亡就是無意識(unconscious)的終極

那依舊已沒有意識
那一切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有人告訴我生命就是會經歷到苦痛
所以生命的本質就是苦難與痛

我告訴他我不同意
因為生命本質本來就會經歷到苦痛 同時也經歷美好與樂

而每個人的生命認知

就是視野的選擇以及一再的強化該取向的神經元罷了


然偏頗任何一方都不公平
生命的本質是好壞並存的。


只是意義是什麼呢?
存在本身就是意義
昨日的我已經死在昨日 今日我完全無法接觸昨日真實的我
那未來的死去也如同昨日一般
那死去後的今日會是什麼?

答案待解
知道的人都已經死去

或是就這樣停下來了
沒有什麼什麼的



最近開始接受榮格分析
也開始跟自己玩紀錄夢境的解夢遊戲
夢境越來越意識化
或是說 更有意識的去觀察他們

有趣
但大部分的夢境只能暫時先放在手機裡
等到可以好好休息的一段時間 再一次好好地跟他們相處
只是那是何時呢?

有人說如果你重視一件事情
不會等到有空才做
會特別留一段時間給它

對阿
家綺 你該留一段時間給你自己
案主與家人已經擁有足夠的你


好期待暑假阿
好期待休息阿

但也好擔心收入阿
安妮行動心理師心裡的俳句(完全沒有俳句)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