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在這陣子一直環繞在心裡面


好一陣子了
沒辦法看著天空
環島的每一天 天空都有不同的景色
有狂風暴雨 有無垠藍天 有雪白雲朵 有粉紅晚霞 有滿天星斗 有陰霾罩頂
反正不管哪種天空
都會讓我揪心


沒有想要對你歌功頌德
但太多的瞬間中的瞬間
情緒就是這樣湧上來

收到簡訊的瞬間
那種生理訊息完全混亂的感覺都還在
恍如昨日

於是日常若有沒有聲音的救護車
看見掛在樹上的芭蕉
看著後照鏡上掛著的佛珠
自己獨自漆著油漆的時候
夜晚開車的時候
哀傷就會抱抱我 然後說聲「嗨,我又來了」
我也暫時沒有打算離開這場哀傷


你應該教我的事情沒有教完
你應該幫我的事情我必須自己完成
你應該自己保養的車子我幫你處理著
你應該做的事情我正在做

半年多了
我變了一些些
開車變快了 很久沒有拿起畫筆 創作方式有點改變
那些預定在暑假看的書 一本都沒有碰
改變了自己的生活環境
​​​​​
時間好像永遠都不夠用 在高雄跟嘉義兩邊來回著
然後只是咻一下 
一周又過了

有時在想
為什麼是我 憑什麼是我
爸爸為什麼說不見就不見了

哀傷階段來來回回
麻木 哀傷 生氣 討價還價 接受 
根本沒有順序 就是這樣跳來跳去

該說感謝還是什麼
更深刻的理解 更完整的體驗案主
而爸爸走得迅速沒有痛苦太久
自己也有所成長
除了苦笑好像很難多想些什麼


有時候憂鬱是有意義的
那讓人可以記住
並且感覺到與逝去者的連結

如同現在的我一般


過得很忙碌
但好像又消極著
我想要積極地繼續往前走著
但也想消極的暫時放過自己


笑容是真的 但哀傷也不曾消失


DSCPDC_0003_BURST20190703080736168_COVER.jpg

喔對,先出發回高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