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樂果是在2008年的11月來到我的身邊

當時大學同學抱著我的大腿(我沒有開玩笑)說
「家綺!拜託你養他!」
他被用可樂果的箱子裝過來的
所以名字叫做可樂果

他像是小禮物一樣來到我的身邊
不該睡覺時睡覺

該睡覺的時候卻又醒著一直抓我的腳繞圈圈
我的腳踝一度差點被她取下來(好身手)

可是每次每次犯錯就會出現這種眼神
所以大魔王等級我實在沒辦法招架
只好放她一馬


於是整個宿舍都是為她設計
地板多了很多東西
像是貓沙盤 飼料盤 水盤 玩具
以及樂果跳來跳去弄掉的東西
我也有更多理由讓房間變亂(?)


有時候她會誤以為自己是可以泡澡的貴妃


有時候會在窗篇思考貓生
然後被我騷擾


有時候看書看累了就休息


然後再去窗台思考貓生


於是變得睿智


開始踩在我頭上


孜孜不倦的坐在書上 她已經凌駕了知識


但她懂得放鬆
所以還是會去棉被裡面跟我搶床


讀書時也不忘帶飲料

總是在測試自己的極限

 

隨著資歷增長
她變得睿智、不在乎外型
視身材為無物 視姿態為生活 這是我應該好好學習的地方

一度肥胖到秀美很擔心她會斷腦筋
或是糖尿病

結果最後都不是
她是腎臟病跟肝臟病

其實去年就因為腎臟的問題有過一次積極治療
鼻子縫上鼻胃管 每天灌食灌藥
好不容易好些了
但這次又復發

醫生說腎臟的部分可以用藥
可是他的肝臟部分可能比較困難
 

於是我這次決定把該餵的藥餵了
樂樂願意吃飯的時候吃 不願意的時候就不免強她
每天上下班前弄食物 在末期她在叫的時候就抱去貓砂盆尿尿


直到昨天樂樂真的全身軟趴趴了
昨晚睡覺時不斷的抽蓄或是發出低吼的聲音
我一直想著是不是應該要帶她去安樂死
可是她每天看起來都很想活著 雖然肌肉無力也試著站起來 眼神到處轉動看世界
因此我又決定了只要待在宿舍就好好陪她 摸她

早上她還在喘氣著
然後就沒有氣息了
身體還溫溫的
但正在退去溫度

 

謝謝親愛的小樂來到我的生命裡面
你的離去我很傷心也很難過
但也為你有些喜悅 不要再痛苦了

 

生命是這樣的
她走的時候我們真實的痛苦 難受
但她帶給我過的快樂 溫暖 撫慰 陪伴都真實存在著
所以因為她的逝去而承擔的痛苦我覺得很值得
也證明我們真的好好在一起相處了十一年

樂樂我會想念你
未來也有可能會再擁有新的貓咪
但你在我心中是很獨特的地位的
陪我搬過七次家 經歷我人生的大小事
謝謝樂樂
我會永遠都很愛你

你跟露露要好好相處
露露不可以再打樂樂了喔!
好險曾經對你們唱過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