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的追求,是不是缺少了什麼。」


走出咖啡廳想要透透氣
走著走著 往側邊一看
突然一片熠熠的燈海
透過空氣的折射
變得好像聖誕樹上的小燈泡一樣閃閃動人

最近的天空變化很大
中午時天空還是藍色的
邊邊的地方長出像是霜淇淋的雲
霜淇淋很快變成巨無霸霜淇淋
然後下午整片天空就變成一整篇灰白
轟隆轟隆的大雨不停

為悶熱帶來一些解脫
但也帶來一些麻煩


這個月有一種有趣的陌生人緣

等待帶位時
小妹妹衝過來跟窩有禮貌的說阿姨好
之後坐在我旁邊不斷跟我說著她喜歡什麼跟不喜歡什麼
職業病的我也就用遊戲治療的方式回應
於是我們陪伴彼此吃了一頓熱鬧的午餐

到蘭潭開會時
一位婆婆默默靠近我
對我說[妹妹,哩ㄟ滾那ㄟ請歪歪?郎丟水水, 滾那ㄟ請歪歪?]
一邊說 手就一邊過來幫我調整裙子
可是那是褲裙阿...(放錯重點)

一樣在蘭潭校區的行政大樓
一位阿姨輩分的人員笑盈盈地在我旁邊飄來飄去
我微笑對她點頭 她也點頭
然後持續上下巡視我的飄來飄去
我再次對她微笑點頭
[小姐,妳是哪個單位的?怎麼沒有看過妳?]
[我是學輔的心理師, 只是因為都在民雄校區, 所以可能比較沒有機會遇到]
[喔, 我就想說怎麼有這麼漂亮的小姐在這邊]
我承認當下真的有點喜悅阿 人生不知道還有多少機會能被人說這種話
可是一部分還是微微的不舒服感
如果是男性可能就變成性騷擾了阿....

在路上遇到工人跟我哈囉哈囉的

修摩托車的時候遇到一位同樣在等待的大學生
他望著我手上的henna
遲疑好一陣子之後
才好奇的詢問那是刺青還是什麼
可以停留多久 在哪裡買的之類的

去咖啡廳做PPT的時候
同樣也被咖啡廳老闆默默走到腳邊
詢問關於Henna的相關疑問

被外人搭訕跟詢問其實不是我會常常遇見的事情
所以在覺得特別有趣
大概是這個月的磁場比較容易吸到人類
這對無聊的我來說可以讓生活有聊一些


c9d22e79305cd83731bf1bccad1bf572
這是一個晚上在空曠的土地上走路時
腳底與耳朵同時感受到清脆的觸感及聽覺時
怎樣都不敢回頭跟低頭的季節

小時候(大概一年前都算小時候)
看到大蝸牛在地板溜搭 就會把它撿到旁邊的草叢
後來才知道牛牛會啃食農作物
所以他們是被刻意丟出來自生自滅的
原本就算知道了 還是忍不住把牠們放到旁邊
直到秀美跟智能在種農作物
發現一群蝸牛以密集恐懼攻擊的方式出現後
才開始不再撿到旁邊

有時候幫了這個人
就是毀損了另一個人
如果總是如此
生命遇到的事情該如何做選擇呢?

好難喔
生命其實很難做選擇
如果你是個有感覺的人  就會好難做選擇


這篇記事不知不覺從7/7寫到今天
時間過得好快也好慢
慢的是等待的焦慮跟折磨
快的是日子也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


108626.jpg

(原來照片這麼模糊阿)
上個星期參加龜龜的婚禮
是我參加的第一場高中同學婚禮
也算是一場同學會
除了看到龜龜結婚覺得很感動之外
好久不見的同學們也聊著現在的話題

真的不太一樣了(好像每次聚會都有這種感覺)

我們聊事業的內容 聊股票(我只有聽的份) 聊胃食道逆流 聊一些小事或是一些大事
有些幼稚還在 但也變得有點不太一樣
每次都看到朋友成長了一些 自己也成長了一些
時間是催化劑
去掉人的陵陵角角變得溫醇

回到家
不知不覺想著大家的未來會是怎樣
是怎樣呢?
未來的我們如果各自有伴侶跟家庭了
還會像現在這樣玩樂聊天嗎?
突然有些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